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报!光明社区这项比赛荣获全市二等奖!

时间:2021-11-05 09:51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喜报!光明社区这项比赛荣获全市二等奖!

11月3日,2021年十堰市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在市民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白浪街道光明社区代表十堰经开区参赛,与各县市区其他14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比拼,光明社区荣获2021年十堰市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工作竞赛“二等奖”。

据了解,“社区计划”是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组织的一项全省性活动,旨在巩固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试点工作成果,扩大“社区计划”的有效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提升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贡献度。

自活动开展以来,团区委一直高度重视“社区计划”推动工作,先后派人参加省级青年志愿服务人才“星火工程”等培训,并组织全区三个社区报名参加。目前光明社区注册志愿者1563名,“志愿汇”累计时长超过36000小时。社区目前成立6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银发少年团志愿服务队。根据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每支志愿服务队都分配有党员、团员,从而更好的提升社区共青团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贡献度。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光明社区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辖区志愿者注册率明显增长,并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