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十堰经开区,坚决清除!

时间:2021-11-05 09:46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生态杀手——“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经开区,坚决干掉!

近日,十堰经开区林业局、水利局根据群众反映,组织白浪街道执法中心、民兵、河道保洁公司对林区周边、河道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彻底清理。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别名黄莺,是菊科一枝黄花属植物,为多年生恶性杂草,原产于北美,被我国列入外来入侵物种。这种植物具有极强的快速占有空间能力,在生长过程中,与本地其他物种竞争养分,破坏生态,还可蚕食旱地农作物,被称为“生态杀手”,严重威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安全。

此次清理主要针对马路村南山公路沿线、茅塔河开发区段、大坪河开发区段,共清理28000余株,采取石灰灭活、深坑掩埋的方式阻断传播链条,有效维护林区的生态平衡。

下一步,经开区林业局、水利局将继续围绕责任区域开展日常巡查,坚持“发现一株清理一株”的工作原则,保护本土植被,维护生态安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