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创文带来新变化 郧阳区大峪村环境更美更宜居

时间:2021-11-05 08: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吕鑫 通讯员 高超 姜双双 报道: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今年以来,郧阳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其中,郧阳区安阳镇大峪村干群协同发力,坚持“扫干净、码整齐、树栽满”,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文章,让美丽乡村更宜居,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走进安阳镇大峪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素雅的乡间小屋。花草点缀的农家小院里,村民赵延林正忙着清理院子,自从年初跟着村干部到其他乡镇观摩学习环境整治后,这个农家汉子便爱上了栽花弄草,他把家里不用的瓶瓶罐罐“变废为宝”,种上绿色植物,同时叮嘱妻子每天把屋里屋外卫生打扫干净,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大峪村组织村民外出观摩学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鼓励家家户户打造美丽庭院,同时,在帮扶单位郧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争取苗木1500余棵,组合花籽10包,栽种、播撒在通村路沿线和农户房前屋后,村里到处绿树成荫,充满了生机。

此外,大峪村还强力推进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村民出行更便捷。在一组村民王芝兰家,记者看到水泥路直接修到了她家大门口,户外路灯、垃圾箱配置齐全,门口张贴的“最清洁户”和悬挂的“环境卫生清洁家庭”流动红旗,是对王芝兰家爱干净、讲卫生最好的肯定。

近几年,大峪村主道路提档升级6.8公里,硬化户户通道路4800米,全村改房210户,全部消除了旱厕,新装路灯300余盏,新建村级文化广场600余平方米。如今,大峪村的面貌越来越美,群众生活便利、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靓丽,村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

安阳镇大峪村支部书记王玉凯表示,大峪村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力争打造出村庄靓丽、道路宽敞、田园整齐、河道通畅、生态宜居、稻米满仓的秀美大峪。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