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赔案放大镜:这个重要的选择,新华保险让他家避免了返贫危机

时间:2021-11-04 19: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关于保险,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赚点钱不容易,已经很穷了,为什么还要花钱买保险,主动给保险公司送钱呢?再说,买了保险也不一定能用上,如果没出事,不就等于钱白花了吗?

其实,现实生活中,已经有无数的案例对此作出了回答,那就是:贫穷,从来不是拒绝保险的理由!

真实案例

时间回到2020年7月,一次犹豫再三的选择让当时仍是精准扶贫户的L先生一家成功避免了后来的返贫危机。

L先生系甘肃省永登县某部队外聘的保洁员,家中父母均年事已高,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孩子还在上学,妻子常年在家务农照顾双亲与孩子。根据家中收入与负担情况,L先生一家被当地政府确定为永登县精准扶贫户。

保险业务员W女士看到自己的表哥L先生作为家庭的唯一支柱常年在外奔波,一直劝说L先生购买商业保险。起初,L先生内心是拒绝的,认为自己是精准扶贫户,已经没有余钱购买保险了,但是W女士耐心解释说:“正因为我们是贫困户,才更应该为自己这个唯一的家庭支柱做好风险保障啊。”

W女士的再三劝说终于打动了L先生,L先生于2020年7月,购买了新华保险《畅行无忧A款两全保险》,保额5万元,《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产品,保额5万元。

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年关将至之时,L先生驾驶一辆借来的小轿车回乡探亲,不料在返程途中与大货车相撞,当场身故。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接到W女士报案后,立即组织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案件查验,并积极与当地交警核实事故,帮助家属准备理赔资料。

2月22日,新华保险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将80万元理赔金支付给L先生家属。(《畅行无忧A款两全保险》条款约定,75周岁保单生效对应日之前因驾车意外身故,给付保额15倍给付身故保险金,即75万元,同时《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赔付身故责任保险金5万元。)

案例启示

如果没有这份保险,L先生的家庭在失去顶梁柱的情况下,双亲如何安享晚年、孩子如何继续学业?但是,新华保险的这一笔理赔金,足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L先生的家人重拾生活的希望。

“贫穷,从来都不是拒绝保险的理由。”现实生活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案例比比皆是,因意外和病痛丧失收入来源的悲剧更是屡见不鲜。为家庭收入支柱的成员配置一定的商业保险,可以在风险来临时为家庭筑起风险的防火墙,让整个家庭更有韧性和迎接风雨的勇气。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