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5元地摊货转手卖出1200元 东岳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时间:2021-11-04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培 报道: 小摊上5元买的假古董转手卖出1200元,两名流窜十堰街头行骗的嫌疑人,上午骗的钱还没捂热,下午就被警方抓获。11月3日,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深入侦查,摸排走访,将诈骗嫌疑人蒋某、贺某抓捕归案,破获5起利用假古董诈骗案件。

55岁的贺某有诈骗前科,他出狱后一直在工地上打零工。前不久,贺某在逛花鸟市场时,看到路边摊上卖的仿古工艺品很像古董,便心生邪念,想买一些骗骗不懂行的人。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贺某花费100元在小摊上购买了8块“玉牌”、8个“玉碗”、两个“佛像”,打包时,摊贩还送给他一块“长令牌”。

随后,贺某联系之前摆摊时认识的蒋某,58岁的蒋某头发花白,说着一口方言。接到贺某电话后,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行骗,蒋某来“卖货”,贺某来当“托儿”。

10月21日,两人在火车站会合,商定好以独行的老年人为目标,作案地点选在人流少的地方。随后,两人来到大洋五洲小区附近,蒋某拦住一名个子矮小的白发老太太,假意问路,称自己在老家扒房子时挖出一个“玉牌”,感觉像古董,想拿到五堰变卖了,询问怎么坐车。

这时,贺某扮成“路人”经过此处,好奇地凑上来,拿起“玉牌”用手机的手电筒对着照了照,说“这东西能透光,应该是真玉!”。老太太果然上当,立马表示要买下“玉牌”,可是身上没有现金,要用手机给蒋某转钱。但蒋某拒绝用微信和支付宝收款,而是带着老太太到旁边的商店,让她购买了两条烟,价值450元。诈骗得手后,两人以400元的价格将香烟变卖后平分赃款。

此后,蒋某、贺某又用同样的方法作案多起,目前已核实案件如下:10月24日,在毛巾厂附近骗了一个中年男子600元;10月27日,在凯旋大道公元海附近诈骗一名60多岁的男子500元;10月29日,在红卫转盘附近诈骗一位背着挎包的老爷爷,当时老人没带现金,在银行取了1000元交给蒋某,后老人家人意识到被骗后,迅速来到中区派出所报警,民警根据银行及附近的监控进行侦查和走访,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

11月3日下午,办案民警将两人抓获时,他们身上各有600元,正是上午在白浪诈骗所得。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在大洋五洲、公元海、白浪诈骗的三位受害人还未报案,身份暂时无法核实,警方呼吁相关的受害人看到此消息后带上“玉牌”到东岳分局进行登记,协助警方的调查。联系民警:叶警官 19566776407。

受害人1:60多岁,白色短发女性,身高1.5米左右,10月21日早上7点多在“大洋水产超市”商店买过两条烟

受害人2:60多岁,短发男子,身高1.6米左右,10月26日或27日早上7点多,在公元海对面的人行道上被骗500元

受害人3:70岁左右,戴口罩的男子,头发花白,身高1.67米左右,11月3日早上8点多,在白浪堰东家具城对面被骗1200元

( 责任编辑:朱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