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智创产业园:瞄准“专精特新”招商补全补强产业链

时间:2021-11-04 08:54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经开区智创产业园:瞄准“专精特新”招商补全补强产业链

11月2日,十堰经开区的戴科优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顺利交付出口约旦最大铝型材生产企业新工厂的设备订单,这是该公司入驻经开区智创产业园后交付的第一笔出口订单。

戴科优智能装备公司是生产金属表面涂装、转印生产线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全自动智能化转印和全自动彩装技术,可在金属材质表面覆膜、着色,用这种技术可以保证色彩耐久、强度可靠,且防潮、防霉,比传统油漆喷涂更环保,可替代木材、石材等装饰材料,广泛用于机场航站楼、高端酒店、高铁站、写字楼等楼堂馆所的装饰装修及汽车、游艇、飞机等工业涂装。目前,公司生产的全自动智能化转印生产线设备和立式全自动粉末彩装生产线设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企业投产不到半年,已接到约旦型材、非洲奔驰客车等多个国际出口订单。当下,专注于特定细分领域、细分产品,不断创新发展并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发力,正成为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紧紧围绕“一主三新”实施产业链招商,投资12.6亿元,新建占地171亩的智创产业园,不断提高招商质效,引领经开区制造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像戴科优智能装备一样,先后引进了年产50万套加热器、20万套车载控制器的湖北易倍思汽车电子装置公司,全国首创内高压成型管件技术、年产1200万套汽车管件的倍力汽车管业零部件公司,从事专业存储控制器设计和存储模组生产的深圳武迅科技公司等11家具备“专精特新”特征的金种子企业和补强汽车产业链条的高科技企业,生产智能化程度达80%以上,全部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税收2亿元以上,亩均投资超过730万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