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歌莺活动报道集

张歌莺在全市油橄榄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油橄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21-11-04 07: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宋慈 报道:昨日,全市油橄榄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郧阳区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我市油橄榄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协主席、市木本油料产业链链长张歌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参加会议。

张歌莺强调,油橄榄产业市场前景好、发展空间大、经济效益高,我市具有发展油橄榄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要坚定发展信心,把发展油橄榄产业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重要抓手,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基地建设,推动低产林提档升级和新基地提质扩规,实现产业集约化发展。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养一批不走的本土技术人才队伍,为油橄榄产业做大做强提供科技支撑。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构建政府和市场协同发力、龙头企业和农户利益紧密联结、职能部门和技术专家提供服务的格局,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打造油橄榄产业公共品牌,完善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真正把油橄榄品牌做实擦亮,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