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赔案放大镜:还在等出院后理赔?新华保险医疗垫付服务了解一下

时间:2021-11-03 16:09    来源:新华保险  字体:  打印  播报

案例详情

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客户张某,曾于2019年6月投保《健康无忧C1重大疾病保险》,2020年7月新增投保《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与《附加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后将《康健华贵B款医疗保险》转投为《康健华尊医疗保险》,保额最高可达400万元。

2021年6月,张某不幸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并于8月初向公司申请理赔,最终获赔重大疾病保险金12万元与当期住院费用保险金2万余元。

客户收到理赔款后,委托家属向公司表示感谢,交谈中家属倾述道:“按照医生的建议,客户8月份还要进行入院治疗且预计总花费高达20万元,全家人正在为这笔医疗费发愁,虽然投保有医疗保险但前期需要自付大笔款项,出院后才能申请理赔补偿。”

得知此事,公司工作人员当即提示,客户所转投的《康健华尊医疗保险》已经配套医疗垫付服务,符合服务条件的客户在住院期间即可获得医疗费用垫付,出院后也免于自行递交理赔,建议再次住院时尽快申请该服务。

在客户及家属的配合下,新华保险理赔人员积极帮助其进行垫付服务申请及准备相关材料。最终,在客户再次入院治疗后的第3日,第一笔医疗垫付款项15000元即支付到客户住院账户,之后结合治疗需求,第二笔医疗款项20000元也很快支付到位。后续,随着治疗的深入,新华保险将持续提供该服务,减轻客户的就医费用负担,保证客户能够安心治疗,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用。

医疗垫付服务介绍

客户住院时,医院一般会要求患者预先缴纳住院押金。如遇重大手术或治疗,预交费的金额会更高。

为解决客户在面临大病治疗时的就医难题,充分发挥产品保障功能,新华保险自2020年9月起配套《康健华尊医疗保险》推出医疗垫付服务,向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住院押金及治疗费用垫付,待正式提交索赔申请并获得赔款后偿还所垫费用。目前该服务已支持中国境内全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不含港澳台地区),为客户提供更为人性化的保险服务。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