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一百五十五:手机烦恼

时间:2021-11-03 09: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7年10月1日    周日    国庆节

陈天华

早上起来,打开手机,妈抓爷啊(天啊),微信朋友圈里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响个不停:送国庆、中秋祝福的;发节日出游指南的;接喝喜酒的,两个手机号8个微信群轮流射击,关了四个免打扰,还是不行。

我的老号用了15年了,久了,电子垃圾如密布的蜘蛛网,就像牵着一条年迈的宠物,有种死活拖不动的感觉,所以上个月我到联通又办了一个。木想到,自从有了新号,喊我“王总”的人不绝于耳,误素人的很。联通公司解释说,手机号码以前用过,在卖出以前,会有半年冷却期,把之前的社会关系抖干净再卖给下家。但这个王总的人脉关系有点牛逼,七个多月了,还是没冷却下来。一会儿“王总,钱已到账请查收。”一会儿“王总,本周末新楼盘推出,略备薄酒请务必赏光。”还有麻夹夹的(头皮发麻)短信:“王总,这些年承蒙你的关照,难表感激,祝你中秋快乐!”“王哥,我知道小妹不对,小妹还是不希望和你弄成这个样子,希望还能联系好吗?”

看了这些,让人浮想联翩,又让人疑窦丛生,用《人民的名义》里的一句话说,王总莫非“叱咤江湖,却两袖清风,将一切恩怨情托甩在身后,无欲则刚轻兵速进;又或难敌红尘扰攘,马失前蹄,深陷囹圄人间蒸发?”反正他切了人脉,躲了鬼怪,红尘是非也没个交待,却烦得我这局外人耳边嗡嗡叫,心里跟刨的一样。担心的是,如果王总屁股没擦干净,有一天纪委的人会找到我这儿来了。删光记录。王总“西去”,腾出一个G。

还有更误素人的。一夜之间,微信上冒出几个求添加的小妹,看头像个个明眸皓齿,洁白如玉,开口“错加也是一种缘分”。然后早起问安,晚睡道福。开口闭口一个哥,屁眼里夹毛—撩风。紧接着,成段的营销广告扑面而来。化妆品茶叶净化器健身棒等狗球麻吊的(乱七八糟)。这哪里是错加,分明是白骨精拦路。趁手机大扫除,我一笑而过“求放过”——“漂流瓶”式的缘分,密集的骚扰,我的脑容量和手机存量都有点招架不住了!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