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服务|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家政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1-11-03 08: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黄宇超 报道: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今年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观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整合资源,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坚持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一大亮点。

近日,两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中观社区铁兴苑小区张奶奶家。一进门,简单地寒暄后,他们马上开始打扫厨房卫生、清洗冰箱。张奶奶今年77岁,是一位独居老人,几年前因病双目失明,平时打扫卫生很艰难。前段时间,听说社区有一支“万家福”家政志愿服务队,只需要通过手机点单,就有人上门免费服务,于是,她通过邻居帮忙,试着点了家政服务的单,很快,志愿者上门了。

同样,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国际小区的刘先生最近也经常通过点单邀请家政服务志愿者上门服务。刘先生的妻子因为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刘先生平常不仅要上班,还要照顾妻子,经常忙不过来。当他得知社区有了家政志愿服务队,就经常请他们上门帮忙,给自己减轻了不少生活压力和负担。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家福家政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每月他们都会根据特殊群众需求,提供家政上门志愿服务。万家福家政志愿服务队队员刘莉表示,“社区居民有这个需要,我们又刚好受过专业训练,有这方面特长,能为社区居民尤其是特殊人群,比如独居老人或者身体不方便的居民提供一些服务,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打造中观红特色服务模式,探索形成了“组织联建、文明联创、资源联享、融合联促”及党建服务多元化、活动载体创新化、党员管理精细化的“四联三化”社区治理样板,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目前,组建志愿服务队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万家福”家政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2000余人,采用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形式,为群众送去贴心的志愿服务,形成了品牌+活动、线上+线下、服务+发展的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缓解了特殊群众家庭生活中的压力,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社会、社区的关爱。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