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畅行车城| 取消掉头点、斑马线…十堰3处道路通行方式有变

时间:2021-11-02 17: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早前报道十堰城区又有5处地段通行方式拟调整 交警请你提建议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实习生 贾寅鑫 报道:11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针对9月份十堰城区道路治堵措施征求意见调查问卷的结果,近期城区万达路口、天津路简朴寨和车城西路万德福超市路段3处道路通行方式已调整到位。

为缓解道路拥堵,回应群众关切,让城市道路更通畅,让市民出行更便利,9月初,由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承办的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治理社会调查9月份城区道路治堵措施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启动,主要针对城区5处路段通行方式调整征求广大读者的意见建议。这次5处路段主要涉及到朝阳路、柳林路、北京路、车城西路和天津路。

在充分征求广大市民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后,市公安交管局决定对其中的北京路、车城西路和天津路中涉及到的取消掉头点和取消斑马线措施进行了调整。

万达路口,交管部门取消了该路口的掉头点

在万达路口,交管部门取消了该路口的掉头点。11月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取消该路口的掉头点后,交管部门除在路口加装的护栏外,还设置了两处禁止掉头的标识。据现场民警介绍,取消该掉头点后,可以减少路口掉头及掉头后在万达停车场入口排队对发展大道右转、十堰大道直行、发展大道九州龙城方向左转进入北京路方向造成的阻碍。进入万达地下停车场可以由北京路延长线传媒广场路口下穿通道和发展大道万达停车场入口进入,提高了万达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取消天津路简朴寨酒店路段上行掉头点,并将该掉头点向东迁移100米重设掉头点

在天津路简朴寨酒店路段,在百余米的路段上有两条斑马线,降低了车辆通行效率,尤其是天津路简朴寨酒店路段上行掉头点对上下行车辆造成阻塞。征求意见后,交管局决定取消天津路简朴寨酒店路段上行掉头点,将该掉头点前移至对向停车场出入口处,保留原斑马线不动。10月31日下午,市公安交管局安排施工人员,将天津路简朴寨酒店门口路段掉头点取消,并将该掉头点向东迁移100米重新设置掉头点。

万德福超市路段斑马线取消

车城西路万得福超市至和昌豪景湾路段这段不到百米的道路有两条斑马线,两条斑马线距离太近。和昌豪景湾路段斑马线靠近铁路桥有一定视觉盲区,且对供办方向过来的车流影响阻碍较大,万德福超市路段斑马线距离青年广场路口过近,对去车城西路的车辆造成一定阻碍。征求意见后,交管局决定取消其中一条斑马线。10月31日下午,交管局组织施工人员抹掉万德福超市路段斑马线,同时安装中央隔离护栏。

据悉,在此次征求市民建议中,还有两处主要涉及对道路进行扩宽改造的,分别是柳林路东方明珠路段和朝阳路五堰立交桥至邮电街路段。这两处尤其是在高峰时期,由于路道路狭窄,多个方向车辆汇聚,造成突然间车辆增加,导致出现“肠梗阻”。交管局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议扩宽柳林路东方明珠路段车行道,将一层立交桥下至柳小巷路口一侧人行道提请进行市政改造,扩宽道路,增设一条出柳林路车行道,缓解该路段车道过窄导致的通行不畅。同时,扩宽朝阳路五堰立交桥至邮电街路段车行道,连通朝阳路五堰立交桥右转车道至邮电街右转车道,增加一股车道,提高该路段通行能力。目前,对于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交管局已提请相关部门,争取能够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