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台乡:志愿者分队走进村菌菇厂

时间:2021-11-02 0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崔立友 报道:11月1日下午,竹山县双台乡茅塔寺村建在北星河边上的菌菇棚满是欢声笑语,格外热闹。

菌菇出菇后的成熟期非常短,如不及时采摘就会极大地影响菌菇的质量。茅塔寺村的菌菇厂出菇了,长势很好,但采菇劳力却不足。茅塔中学想组织学生进行劳动实践活动却又没有合适的地方,所以当了解到学校旁边的菌菇厂的困难后立即同意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分批分时段进入菌菇厂,进行“劳动实践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是茅塔中学团委一直都在组织并且定期开展的传统活动,而劳动教育又是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上劳动课而不参与劳动实践,无法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也无法真正地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意识;同样志愿者精神也需要真正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才更有价值。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学生亲自参与的劳动实践,培养了动手能力,又有助于他们体会到志愿活动的价值和劳动丰收的喜悦,还能丰富他们的知识并且在劳动中培养合作意识。

茅塔中学团支部表示,这样的活动将定期开展,长期坚持!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