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服务|网格员陈丞:居民的大小事都在我心里

时间:2021-11-02 08: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陈丞在社区开展志愿宣传工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通讯员 王宇锋 报道:陈丞是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铁三处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在多年的社区网格工作中,她细心、贴心为大家服务,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好“格格”。

第四网格是铁三处社区棚改拆迁区,共有居民316户,企业商铺59家,两个居民组。由于网格周边企业多,本地百姓的空置房源多,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选择长期租住在此,人员繁杂造成了群租、环境脏乱差等社区管理顽疾。陈丞接手该网格后,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凭借年轻肯拼的干劲,总结了一套解决办法。

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自己所负责的片区巡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未经过登记的流动人员出入;查看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是否日铲日清;查看是否有无证无照经营及违建。通过这样的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

网格里老年人较多,防范和戒备心理较强,有时也会给“格格”的工作带来一些阻碍。面对群众的不配合,陈丞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解答,早出晚归、不知疲倦,深入居民家中,走访了解住户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并及时上报给社区。她坚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信息采集过程中,她努力做到“礼、细、诚、信”这四个字,即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最终收获了居民的认可。

网格里的赵阿姨腿脚不好,陈丞每周都要去看望她好几次,陪她聊天,帮她干活。赵阿姨每次看到她都要热情地拉着她的手感谢她,逢人便说“小陈真是个好姑娘,比我自己的女儿还贴心,真的很感谢她!”陈丞却说:“能为居民服好务,是她最开心的事。”

网格员还是宣传员、志愿者,社区的各项宣传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都可以看到陈丞忙碌的身影。她认真向居民宣讲政策、宣传文明知识;下雨天主动站到斑马线前引导行人过马路;节日里带上礼物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慰问。

陈丞说:“网格巡查员也是社区的一份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为居民排忧解难,把我们的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平安、和谐的大家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