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路养护中心:驻村工作队倾力协作 共筑防疫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11-01 15: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和市公路养护中心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市公路养护中心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作为,联合竹溪县兵营镇党委和赵家河村委会齐心协力共建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确保辖区居民平安康泰。

探底数,全面摸底排查。在接到指挥部通知后,驻村工作队联合赵家河村村委,迅速集结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参与疫情防控,充分调动群众力量,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拉网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名单,严格落实即查即控即报机制,全面做好外出人员回村登记台账,共同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严督导,压实联防责任。在村委会大门处安排专人,设立监控点,进出村委会办事人员和来访群众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并按规定做好环境消杀工作。10月27日,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沿街经营门店、施工现场等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人员,当场予以劝导并发放口罩。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商户,集中开展防疫防控知识宣传,并要求现场整改到位。

抓关键,突出防疫重点。在前期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基础上,镇、村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力求达到全员参与、全面落实的效果。同时,利用高音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相关信息,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引导村民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