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耿太莲:乐于助人耿大姐 无私奉献代言人
 
时间:2021-11-01 12:48      来源:十堰市委组织部      【我要推荐】

耿太莲

耿太莲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的家庭。夫妻结婚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在家中能挑重担,任劳任怨;并且敬业爱岗热心助人,作为南街社区文艺队队长,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文体、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南街社区百姓宣讲员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率先垂范,做子女的楷模

耿太莲与丈夫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他们还经常教育女儿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她们的教育下,她的女儿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2020年2月2日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叫醒了耿太莲,“耿阿姨,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现在身体不舒服,正在发烧,家里没有其他人,没办法,给您电话,请您帮忙联系一下南街社区工作人员好吗?电话另一头原来是河北路33号一家餐饮店主谢三林老人打来的,谢三林老人78岁,儿子、儿媳、孙子都回荆门老家过年,因疫情封路,无法回来,耿太莲在夜里一点左右接到谢三林发高烧电话后,第一时间和南街社区联系,自掏腰包购买了体温计和退烧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陪伴谢三林到医院做检查,主动要求每日为老人送三餐,观察身体状况等,发现问题及时向社区报告。

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工作

疫情当前,她主动担负起流动“宣传员”、门岗“保安员”、贴心“服务员”。作为一名居民志愿者,身兼多项工作,她却从未喊过一声苦累。“出门一定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外地返程的人员,自觉登记报平安……”,载着移动“小音箱”,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化身“宣传员”,开启了走动式防疫宣传。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组织舞蹈队开展文艺汇演进社区、慰问空巢老人、洁美家园、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在耿太莲的带动下,南街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勤俭朴素,家中贤内

在耿太莲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件老人谈心,做她精神上的支柱;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子女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儿子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为了照顾体弱多病的丈夫,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

(来源:十堰市委组织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