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时政微视频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时间:2021-11-19 09: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1)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一百年前,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个在严峻考验中不断成功前行的政党,一定善于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向历史致敬的盛会,更是一次向未来出发的盛会。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重磅决议特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

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奋力书写新的百年更加恢宏的史诗!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