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进

时间:2021-11-10 14:46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刻指出,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中,带领全军深入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创造,形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重要贡献。

黄沙漫卷,铁流滚滚。大江南北座座演兵场上,训练如火如荼:陆军广泛开展大考核大比武大拉动,海军远海远洋实战训练纪录一再刷新,空军对抗突出全天候、打临界……一场场气势恢宏的实战化演训展现出人民军队练兵备战的新气象,体现了新时代奋斗强军的新风貌。

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这就是今天的人民军队。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强大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始终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关注、思考、谋划的重大课题。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军队,把军队党的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统筹推进,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生全面深刻变化。全军官兵把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指挥深深刻入心中,全力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乘军舰、上战车、登战机,深入演训一线,围绕练兵备战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指挥一系列重大行动,为部队实战化训练指明了方向。2018年新年伊始,中央军委隆重举行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一身戎装登上主会场校阅台,向全军发布训令:“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统帅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凝聚起强军打赢的磅礴力量。全军上下闻令而动,铺开一幅练兵备战的壮阔图景。广袤大洋,海军多支编队互为对手多维对抗,远海远洋训练捷报频传。辽阔长空,空军战机前出西太、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在练兵备战中不断飞出新航迹。

我军要强起来,作风必须过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就加强军队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部署,去疴除弊、整肃纲纪,人民军队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重塑思想、重塑作风、重塑政治生态,立起了新时代人民军队、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不忘初心启新程,宏伟蓝图已绘就。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从北国边陲到南国海疆,从西部高原到东海之滨,今天,全军将士满怀对习主席的信赖拥戴,正以高昂的士气投入练兵备战,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新时代的强军之路上,人民军队这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必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断阔步前行。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