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近平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

时间:2021-11-05 22:17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习近平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叙利亚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也是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提案国之一。建交65年来,中叙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友谊历久弥坚。中方高度重视中叙关系发展,愿同叙方一道,推动中叙友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将继续支持叙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叙利亚开展重建、恢复发展。欢迎叙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中方愿同叙方一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加强对话,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方坚定支持叙方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相信叙利亚将克服各种风险挑战,在捍卫独立、主权、领土完整的斗争中取得新胜利,叙利亚人民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巴沙尔表示,祝贺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对中国人民具有重大意义。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叙利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支持叙利亚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政,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公平正义。叙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同中方拓展深化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叙投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成功,叙方愿意学习借鉴中方有关理念经验。叙方将继续在涉疆、涉藏、涉港、人权、涉台、南海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