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一百二十六:两个“生日”

时间:2021-10-31 08: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7年3月11、12日    双休

陈天华

恰逢两个生日,一个是市长热线15周年生日;一个是孙娃子两周岁生日。在孙子面前我是爷,可在市长热线那我是“孙子”,哪重哪轻,我也不是二球(傻瓜):周六忙正事;周日忙孙子!

这次市政府市长热线庆典跟往会儿不一样,上面有规定,一切从简,不搞“领导出席”“会中宴请”等一类的活动。稍不注意,就要给你扛上一顶帽子,吃不了兜着走。但是,自己的“生日”自己过,总该是可以的。电视台《市长热线》作为政府市长热线的联办单位,做好服务责无旁贷。除了不动用直播设备,栏目组全力支持。除了抽调主持人记者主持节目搞录播,还要做片头做专题发新闻,林林总总忙了一周,尤其后期编辑董小艳忙得上茅斯(厕所)都是打小跑。为一部片子熬了一个周,累得疲垮垮的。直到晚会结束,才松了一口气。一场活动下来,就像市长热线主任肖斌说的“电视台的人还是靠得住,个个不嚷精(不简单),做事儿都扎板(扎实)的很!”

周日是孙子两周岁生日。中午,外公外婆小姨小舅们老早就赶到酒店。一大早,奶奶把孙子带到商场,新派派,新鞋子,从头换到尾。两岁的娃子一天一个样,玩玩意儿“一屁式新鲜”(喜新厌旧),一个玩具玩一天就厌了。发音上,原来最多会说两个字,爸爸妈妈姑姑……,现在可以说四个字:“妈妈滚蛋”,“爸爸坏蛋”,“姑姑阿门”一类的。就是不喊爷爷奶奶,喊爷爷叫“娃娃”,喊奶奶叫“抓抓”,不是大人教的。我师傅说,小孩儿出生、喜怒哀乐,说话走路,吃喝玩乐一直到上学,都是被观世音掌握在。通常情况下,娃子说话晚,将来聪明。

师傅一席话,心里乐开花。但又想到楼下的刘晨曦与孙子同岁, “爷爷”“奶奶”叫的口齿伶俐,爷爷奶奶有担心起来。晨曦妈妈教过书,她见过有的娃子也是这样,一上学就对了,通过学校老师汉语拼音,26个字母的矫正,很快就会纠正过来!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