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疫药通”与全市1333家药店绑定,实现智慧精准防疫

时间:2021-10-30 10: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周光忠 报道:10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我市组织专业团队研发的“疫药通”系统已于日前上线,与全市1333家药店进行了绑定对接,时时掌握监测药店“哨点”数据信息,为早发现、早处置提供先人一步的信息,确保监测预警灵敏高效。

为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大防疫经费投入,组织专业团队研发“疫药通”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疫药通”与十堰大数据平台对接,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为早发现、早处置提供基础信息,形成工作和信息“两个”闭环管理。

据了解,“疫药通”系统平台有两个模块。对监测体温≥37.3℃和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录入采集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和现住址,并劝导其到发热门诊就医或居家隔离。同时,系统会派工作人员到社区(村委员会进一步跟踪劝导或管控。

另一个模块可使市民购用退热、感冒、咳嗽、抗病毒、抗菌药物时,利用智能手机扫“疫药通”二维码,录入手机号、身份证号、现详细住址以及药品名称数量,药店审核通过后信息录入成功,网格员对信息进行跟踪排查,直到信息销号。

“疫药通”上线后,市市场监管局督促所有药店即时录入基础信息资料,更新相关数据信息,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范要求,并通过系统后台全面监测在线动态信息,全程跟踪督查,逐一办结销号。

截至目前,全市1333家药店全部与“疫药通”进行绑定对接。“疫药通”上线运行以来,共采集信息53198条,周采集20413条,每条采集的信息派发工单100%通过基层网格员核实销号或落实管控,做到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