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30 10:27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10月27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青在区社会治理中心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10·22”全市命案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经开区1-10月社会治安形势、重点人员管控和重点上访群体稳控情况,深入分析命案发案特点及规律,对全区命案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区政法委、信访部门、公安分局、司法分局和白浪街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0月,经开区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信访维稳扎实有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实现命案零发案的目标,三季度“平安指数”全市排名第一,“一区一中队、一企一村(居)一警”做法成为全市治安工作亮点,综治中心和中心戒毒社区建设成为全市样板工程,全区政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命案发案的严重性、复杂性、危害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命案防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作为,敢于担当。

政法系统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保持当前命案防控的良好态势。

全区上下要坚定命案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真管、真落实,务必做到“命案可防,命案可控”。

会议要求要瞄准命案防控工作的关键要点。紧盯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紧盯重点工作落实、紧盯年度目标考核、紧盯亮点特色创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建立命案防控工作长效机制。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形成多部门协同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聚焦重点人群管控,落实重点人员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聚焦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按照“防范在先、快处为要”的原则,推进智能化、动态化、合成化巡逻防控数字信息化建设,落实及时接、出警机制;要加大政法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扫街”“扫楼”“扫园区”等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为命案防控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