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峡路最新进展来了!艳湖隧道右洞全面贯通

时间:2021-10-30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报道:10月29日,三峡路最后一座穿山隧道——艳湖隧道右洞全面贯通,标志着三峡路项目路、桥、隧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2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三峡路艳湖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右洞已经贯通,施工人员和装载机正在运送隧道东端洞口支护所需的钢梁模板,准备对刚刚开挖出的洞顶进行防护加固。

据了解,三峡路项目审批后概算总投资12.11亿元,设计为双向6车道,全长7232米,设计速度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

三峡路项目共建设头堰隧道、镜潭沟隧道、艳湖隧道3座隧道,头堰跨河桥、镜潭沟大桥、艳湖高架桥3座桥梁及多处路面工程。据三峡路艳湖隧道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三峡路项目建设现阶段的重点在路基水稳层铺设及上部结构,还有绿化工程。目前绿化工程示范段已完成,路基水稳层铺设完成近60%。三峡路整体总工程量目前已完成近90%。

三峡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