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别让智能手机“绑架”生活

时间:2021-10-30 08: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彭飞

当前,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可以说,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解决吃、住、行、游、购、娱等一系列日常问题。然而,需要清醒认识的是,智能手机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正困扰着人们的生活。

曾有一项随机问卷调查显示:接受问卷调查的受众中,近七成的人“如果手机不在身边会有些焦虑”,超过九成的人“离不开手机”,他们认为如果手机不在身边,就会缺乏安全感。专家表示,手机依赖症已成为当今较为普遍的健康问题和无法忽略的社会隐患。长期低头玩手机、熬夜刷手机已成为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日常生活习惯,由此带来一系列的亚健康问题。更有甚者,因沉迷手机网游、软件交友、网络投资,而导致隐私泄露、钱财被骗、家庭破散等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问题。

智能手机的使用,是时代进步的产物,但决不能让智能手机绑架人们的生活。如何给智能手机应用加上“安全锁”“防护栏”“警示灯”,需要全社会共同思考和努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