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北神鹰特种车有限公司油漆工胡勇: 匠心做事 实心做人

时间:2021-10-29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潘雪

“动作麻利,做工精细,踏实又能吃苦……”日前,记者来到湖北神鹰汽车有限公司,一提起胡勇,员工们纷纷点赞。

1975年出生的胡勇是家中长子,兄弟姐妹共5人。4岁时的一场高烧让胡勇失去听力和语言能力,但乐观的他没有丧失对生活的希望,坚持在特殊教育学校完成学业。

毕业后,胡勇积极寻找工作,想分担家庭负担,但屡屡碰壁。胡勇的父母是湖北神鹰汽车有限公司老员工,得知胡勇找工作遇到难题后,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讨论协商给胡勇一个工作机会,安排他到神鹰特种车厂油漆车间做油漆工。

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胡勇总是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上,给每台车做最精细的油漆。语言和听力的障碍,反而让胡勇能够心无旁骛观察事物,做出来的每一台车的大箱油漆外观光亮、打磨平整。经过质检,他做出来的产品均为优质产品。多年来,胡勇多次被评为工厂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2020年疫情过后,企业复产复工前对员工进行体检时,胡勇因常年从事油漆工作,肺部查出有问题必须马上做手术。手术后,企业迎来生产旺季,胡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他心里清楚,每年的生产旺季公司工人严重短缺,不能因为他而影响整个工厂的生产进度。

油漆工经常晚上要加班熬夜,早上要很早到岗位,工序完成后第一时间交车给客户。就是在这样紧张的工作节奏下,胡勇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实现了人生价值。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