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促改革 聚焦主业增质效

时间:2021-10-28 2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10月28日,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聚焦主业,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黄剑雄指出,当前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定位准、思路清、创新多、成效实、趋势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切实增强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突出国有企业政治功能、社会功能、市场功能,平稳有序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要把国有企业发展当成自家事来办,以主人翁的姿态抓班子、带队伍,争取多留遗产、不留遗憾。

黄剑雄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创新工作观念,形成改革合力,创造一切条件来解决国有资产权证办理、资产所有权和使用权以及未划转资产承接主体明晰、人才引进办法拟定、公司组建方案和章程制定、领导班子和注册资本金配备、奥体中心竣工加快验收、检测中心资质办理等具体问题;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确定事项,明确谁跟踪、怎么抓、什么时候落地,同时要为国有企业组建、成长、壮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黄剑雄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市属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找准国有企业的使命定位,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把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作为市场化转型的出发点、现代化管理的落脚点,用好用活资本运作、资产管理、资源整合、资金使用“四资运作”,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一套完整、管用、相互制约的管理机制,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加强业绩考核,制定责任明确、指标清晰的考核办法,鼓励国有企业间相互竞争、比学赶超,努力为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贡献国有企业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