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帮扶指导 破解企业难点

时间:2021-10-28 18: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潘海山 报道:排污许可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全力搞好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是推进全市经济倍增,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全市企业在填报排污许可过程的难点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排污许可填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今年的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排污许可证管理培训视频会,会上对排污许可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特别是对国家生态环境部、湖北省厅对今年的排污许可证管理有关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对2021年度排污许可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

加强协调,强化技术指导。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指导和帮扶,根据行业分布企业特点,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对接,对重点管理较多的行业分区、分批开展指导和审核,提前进入审核状态,对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帮扶,耐心地解答填报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执行报告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

加强督导,监管与服务并重。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两手抓,在强化环境监管的同时,着力改善工作方法。持续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配合与支持,切实做到了监管与服务并重。

目前,全市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共完成执行报告提交情况审核689家,审核率达100%。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