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加快推进公租房申请“一事联办”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10-28 11: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王堂 特约记者 王丽 报道:“申请公租房”是2021年省政府确定的十项“一事联办”工作之一。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公租房申请“一事联办”,加快推动公租房申请服务端口进社区等工作,促进公租房申请“一事联办”工作落地落实。

据介绍,公租房申请“一事联办”以方便居民就近解决公租房保障资格的申请、审核、公示及动态管理为原则,以湖北政务网“一事联办”为载体,将申请公租房服务端口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房地产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要求各县市区将服务端口进社区与深化“放管服”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并定期跟踪反馈工作落实情况。

据悉,根据时间表和任务图,我市申请公租房“一事联办”主题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线发布和应用实施工作。通过简化公租房申请程序,强化“互联网+”应用,着力打造就近社区申请、“线下”一窗服务、“线上”信息流转新模式。实现全程线上办理后,公租房配租可实行常年受理、即时审核、统一摇号、集中选房,有利于低收入群体就近申请公租房,给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