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11”渐近,十堰消防严查快递企业各类隐患

时间:2021-10-27 17: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柯贤丽 报道: 随着“双11”的临近,我市快递量也将剧增。为确保消防安全,10月27日,我市消防部门对城区快递网点展开消防安全检查。当日共查处安全隐患5起,消防部门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27日下午2时许,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来到位于万通工业园内的顺丰快递网点,快递小哥正在忙碌着分拣快递。检查中,消防监督员发现,该网点内的一具灭火器压力不足,两具防火面罩过期、损坏。 最危险的是,这个200余平方米的分拣间,还另外设置了一处休息间,但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

据张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吴天昊介绍,消防设施过期损坏会导致发生火灾时无法第一时间灭火、逃生。住宿、仓储、经营场所设置在同一场所内,不同功能区域应该采取防火分隔措施。

在浙江路中瑞领航城小区外的一家快递超市,消防监督员刚进门就发现快递超市内的一盏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已经损坏。在室内一处消火栓下方,摆放了许多杂物。“这属于占用消火栓,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地上的这些杂物会影响消火栓的正常使用。”吴天昊说。

此外,消防监督员在现场检查还发现,这家快递超市的自动灭火喷淋系统存在问题。吴天昊告诉记者:“按照消防技术要求,这家快递超市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喷淋头应该设置为直立型喷头,但快递超市并非这样设置。此外,喷头处的自动感应装置被油漆覆盖,这会导致自动灭火系统无法正常触发。”

据统计,当日下午共查处消防安全隐患5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现场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两家快递的法人也将到消防部门接受处理。

据了解,近期,我市消防部门将加大对快递行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