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

时间:2021-10-27 16:0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在经济发展承压前行的时候,越要提振精神、激发斗志,坚定信心不动摇,狠抓发展不懈怠,一着不让、一手不松、一抓到底。

“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去年疫情对湖北经济造成的冲击很大,正是靠着全省上下不畏难、敢拼搏,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战胜多重困难,才使全省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四季度这个决战收官的关键时点,我们更要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克服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自身工作与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抓工作、谋发展,既考验作风,也检验能力。把既定目标转化为发展实际,使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彰显效应,就必须善决策、强能力。抓经济工作,只有学而会之,没有生而会之。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许多老问题、新事物都需要我们加紧学深研透,认真研究问题、找到症结、对症下药,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一方面,想清楚了的事要谋定快动,以一刻不松、务求必成的劲头创造性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另一方面,要遵循经济规律,不断强化“经济头脑”、树立“市场意识”,科学精准把握政策,善于用市场化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发展,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现代经济的能力水平、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水平,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季度既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季,也对明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冲刺全年目标更要脚踏实地、抓铁有痕,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要通过建立完善抓落实的机制,紧盯全年目标,大兴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之风,把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

时间越到最后,越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冲刺之时正是攻坚克难之时,正是鼓足气力奋力拼搏之时。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做善成,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奋力拼抢,才能乘风破浪、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