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太“憨厚”遭遇连环骗,15万积蓄全被骗光 警方已介入

时间:2021-10-26 19: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戈 阳 实习生 贾寅鑫  报道:十堰男子李某打工几十年,本想找个对象,成个家,没想家未成,自己辛苦攒的15万积蓄全被骗光。令人惊讶的是,骗李某的两人竟然是亲家关系。近日,茅箭分局刑侦大队经过扎实调查工作将嫌疑人刘某、何某抓获,并为李某挽回了5万元损失。

“我的积蓄被两个女的全骗完了。”10月8日,受害人李某急匆匆来到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接报后,民警先是安抚了李某,随后向李某了解了详细情况。

原来,今年50多岁的李某之前忙于打工挣钱,一直没有找对象。前两年,经过同乡朋友热心介绍认识了刘某。刚开始和刘某见面,刘某就对李某的家底了解了一番,不仅详细问了工作情况,还细细打听了房产、存款等信息。李某从没谈过对象,对这些涉及隐私的信息也全无保留,一五一十告诉了刘某。

两人确立关系期间,刘某经常带着李某去外地各个工地打工,每个月的工资一部分转给刘某,另一部分用于李某和刘某的日常开销。2019年初,刘某声称遇到了一个投资项目,可以帮助其投资赚钱。李某想着自己是奔着结婚去的,十分信任刘某。随后,刘某就以帮助李某理财为由将李某15万元积蓄取走。

直到2021年初,李某得知刘某有老公,并且刘某开始以各种借口疏远后,李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的李某已身无分文。无奈之下,李某向刘某索要从自己这拿走的15万元积蓄。经过讨要,刘某同意退还李某5万元,并在亲家何某的陪同下,与李某见面退还5万元。没想到何某心怀不轨,在看到李某拿到5万元后,又私下和李某联系,谎称给李某找工作,安排住处,获得李某的信任。

“我担心你的钱又被刘某骗走,我帮你保管。”过了两天,刘某的亲家何某让李某把5万交给自己,“憨厚”的李某就这样再次把刚拿到手的还未捂热的5万元交给了另一个不熟悉的女人。此后,李某就再也无法联系上刘某、何某二人。

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通过调查工作将刘某、何某二人抓获。经过审讯,二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刘某供述,之前投资项目亏损了十几万,现在一心想拉人做项目赚人头费。看着李某特别老实,对自己也特别顺从,就想着从他身上捞点钱。“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已经退还了李某5万,剩余的钱一部分用作我俩日常开销,还有部分在经过李某同意后帮他投资项目了。”刘某忏悔地说。当民警问及刘某是否知道退还李某的5万又被其亲家何某骗走的情况时,刘某表示毫不知情。

至于何某又是因为什么原因骗李某?办案民警介绍,何某在陪同亲家刘某还钱的过程中,听刘某讲述了两人在一起这几年李某如何对其百依百顺,何某觉得李某非常“憨厚”和“好骗”,所以看见李某手中还有5万元,就临时动起了歪心,没想到两句话就哄住李某把5万元钱交给了她。

10月25日,茅箭分局刑侦大队组织刘某、何某和家属协商,经过民警法律政策宣讲及不懈努力劝说,两人家属同意退赃5万元。

目前,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