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七十三:龙吟峡仙女洞

时间:2021-10-26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6年3月6日    周日

陈天华

老二从上海回来,我又约朋友一起克黄柿的龙吟峡转转。

车从桂花走,经南化,到黄柿,就来到了龙吟峡仙女洞。朋友介绍,仙女洞1994年3月开发,1997年4月被国家定为“中国国内定点旅游单位”。上古墓进仙女洞,出龙吟峡下东溪,沿环形旅游路线依次排开四大景区。我们在景区的访仙上香胜地看到,还有川流不息的人来人往,烧香拜佛。往前走,以千佛洞为中心,共三洞三庙,暗合阴阳,灵怪逼真。让人感到阴瘆瘆的。

顺着龙吟峡,走4公里,又乘坐停泊的河边的橡皮艇,我们拿起双桨,轻荡冰洁玉莹般的河水,皮艇便悠悠而上。到了探险区,看儿子冒险,我也跟着体验了一把。橡皮船顺河而下,曲流拐弯,浪花打在脸上,真叫一个刺激。

乘皮艇游上百余米,弃艇攀上龙头台,但见一条600余米的木制栈道横挂绝壁之上,脚踏栈道,顿有晃摇之感,且不必惊忧,因有扶手相抓,要是带娃子来,你要过点细。栈道之下,水石相激,哗响不绝,溅起朵朵水花,如摔碎的碧玉一般。水声激扬不定,流地夯夯响(声音大),时如虎啸龙吟,惊心动魄;时如恋人细语,柔情万千。抬头仰望,绝壁林立,直插天际,奇树从岩石的缝隙中倒垂而下,人站在下头,抬头仰视,一点点儿的蓝天,仅剩下窄窄的一线。大自然简直是鬼斧神工,恶班儿的很(厉害)。

伫立龙吟峡谷口,一条奇险深幽的天然大峡谷,便如诗如画般地镶嵌在大自然的画布上,好像是上苍刻意雕出来供人欣赏的。举目远看,龙吟峡山峦叠翠,沟壑纵横,怪石林立,鸟语花香,竹要、古藤随手可及,其美姿风韵,令人心里美滋滋的。

沿栈道,经过"龙头泉"、"清风"、"龟蛇望"、"蛟龙戏水"等景点,便到了珍珠岩,珍珠岩串串水珠如银色的豆子一样,仙女散花一样,从岩上倒下,激起点点水花,看得让人心慌缭乱的(心跳)。好多游人在这里摄影拍照,领略"世外桃源"之乐趣。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