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市游园管理处:绿化改造升级 提升生态品质

时间:2021-10-25 08:1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吕鑫 通讯员 李建玉 报道:记者获悉,市游园管理处以再提标准、再严要求,以勤巡查、常督办、抓落实、促整改等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游园广场文明创建水平,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着重加快绿化改造升级,着力提升生态品质。为有效解决林下植物稀疏、黄土见天、草坪斑秃等问题,日前,该处抽调多名专业技术骨干到园林同行单位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结合游园广场工作实际制订缺绿补绿改造计划,现已完成人民广场和车城广场草坪改造面积1200平方米,栽植吉祥草、萱草等耐阴植被2000余平方米、鸢尾3500平方米,补植红檵木球500余株,大力提升了各游园广场生态景观质量。

市游园管理处开展缺绿补绿工作。

同时,市游园管理处还注重建立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持续开展“三清”行动。坚持高频清扫、重点清洗、全面清理原则,持续开展“三清”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落实“五定”制度。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定量、定质”工作制度,以责任到人的闭环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不断加大日常巡查督办力度。组建工作专班,坚持每日巡查考核,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督办,做到立行立改;对回复“已整改”的问题,定期实地“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