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五十九:丈母娘进了ICU

时间:2021-10-24 11: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5年11月29日    周日

陈天华

丈母娘脑溢血血管爆了,大面积出血,在ICU重症监护室已经是第四天了,几个娃子轮换熬夜守在门外,等待,焦虑……

昨天说了一肚子好话,把丈母娘从ICU病房要命过攒(生命垂危),转到外科准备开颅。没想到今天眼睛开始动了,医生说待观察两天再说。眩大系呼(好悬)又挨一刀。

ICU门外,家属常常会询问,病人什么时候能醒,醒了能不能出来。主治医生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治疗,尽量安慰。有时我们也有无力感,做了那么多努力,病人最后还是走了。医生并不一定能把病人救活,但经常鼓励、安慰家属,尽可能地为病人家属节省不必要的费用,是一定可以做到的。”

丈母娘今年74岁,俗话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爷不叫自己克。”俗话归俗话。这次老人起病很突然,倒下地儿以后,她就连自己的儿女也认不出来了,嘴里一个劲地啊啊啊的。送到医院拍片检查,进ICU重症监护室,上呼吸机,打抢救针,每天都是两万多。就那医生还说,进口的东西还木用,如果用上更贵。光打一针就要8000多元。我心想,现在的医院正他妈狠,“挣死人钱”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小舅子说,他已近交了3万的抢救费,医院早上又在催他。说着,又从包里捞出两万交到了收费室。

医生把几个姊妹伙儿的喊到一堆儿,指着片子说,病人很严重,脑颅圆圈已经大面积出血,中间还长了个肿瘤,即使救过来也是植物人。如果开刀在手术台上能否活命,谁也不敢保证。说的认真,听的吓人。一刀下去好几万是小事,反正是儿女在“生死簿”上签了字,是死是活医院又不负责任。

我是女婿,常言说:一个女婿半个儿。不是完整的儿子,说话就不算数。但是,做个中间人,说说折中的话该可以吧?最终,姊妹们采纳了“转到普通病房”的建议。

“病来如山倒”。儿女们轮流守在病榻前,只有尽孝心,尽责任份儿了,老人挺得住挺不住就看她的造化了。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