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兰花计划"今年首批学员毕业 哪些人可参加?课程是啥?

时间:2021-10-22 11: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李保平 报道:10月22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为期10天的2021年十堰市马兰花创业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这次首批参加“马兰花计划”培训的30名学员来自我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大专院校以及有资质的社会培训机构。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兰花计划”是国家人社部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培育劳动者创业创新、企业开办及经营管理知识,提高创业实践能力,实现企业发展和促进创业就业的培训工程。为确保创业师资培训质量,专门由国家人社部选派“马兰花计划”创业指导培训师到现场授课指导。

据了解,此次创业培训内容是针对不同的创业阶段开展创业培训。准备创业和创业初期的人员可参加创业意识、创办企业、网络创业、创业模拟实训等课程的培训,提升项目选择、市场评估、资金预测、创业计划等能力;已经成功创业的人员可参加改善企业和扩大企业等课程的培训,健全管理体系,制定发展战略,抵御外部风险,稳定企业经营,扩大就业岗位。让学员学完之后能够学以致用,降低他们创业的失败率,提供他们的成活率,以创业带动就业。

“十三五”以来,我市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累计开展创业培训7.2万人,为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倍增效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