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当好政法“店小二”为优化营商环境 “供养加温”

时间:2021-10-21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马雨彤 报道:为切实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三措并举,强化服务,坚决当好“店小二”,全面营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法治宣传 做好“上门”服务。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等活动,组织普法宣传员们深入习家店镇市场和相关企业,以发放宣传册、法律读本、普法小礼品等方式上门送出“暖心”法治大礼包5000余份,开展法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引导市场主体及群众其诚实经营、合法经营,扎实推进微视频建设,目前已安装安装视频监控1057个,有效维护了市场的良好秩序,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养分”。

    普法走访做好“志愿”服务。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新时代法治宣传服务志愿者、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民营企业,采取 “走访+普法”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和市县出台的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进行正当竞争,合法经营,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提供扎实的基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

带头包联做好“纾解”服务。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帮助企业纾解生存压力,尤其是加大矛盾纠纷排处力度,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工作机制,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着力解决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