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三十:体验柴火灶

时间:2021-10-21 10: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5年5月10日    周日

陈天华

上午,同事何武邀请我们栏目组,克他的豪宅看看,主要是体验一下自己动手下厨的过程,并动员都把小孩儿带上放松放松。

来到何府,乖呀,4层高的楼房跟皇宫似的,琼台楼阁,画梁雕柱,牛逼的很(漂亮)。房前屋后金银花,蚕豆花,栀子花还有叫不出来花开得花墩墩儿的(盛开);池中鱼儿慢慢游,院子鸡鸭咯咯声,房顶鸟雀叫喳喳,一派莺歌燕舞、春意盎然的景象。我就纳了闷了,我们同样是人,同样在一起工作,生活差距咋就这么大呢?这还不算,何武还说“只是随便搞了一下”。我操,如果使劲搞,也不知道要眼气(吸引)多少人。羡慕嫉妒恨啊!

晌午饭,自助餐,自己动手,有手艺的就使出来。用柴火烧饭,柴米油盐酱醋茶等食材均由主人家提供。平时“下的了厨房”的女娃子们抢着择菜洗菜切菜炒菜。在家里,每天吃的一个味,这回终于尝尝别人老婆炒的菜了。我说了:今的是母亲节,给各位母亲一个好好表现的机会。一堆鼓励的话,赵军霞杨洁董晓燕王晶当仁不让,都有两把刷子(在行)。儿娃子里头王启军表现最好。可能是跟我一样在家里做惯了,第一个冲锋陷阵,切起菜来只听到嘴里嘻嘻溜溜的。后面站了一排看客拧腰散垮的(站没站样),还指手画脚,说这儿不好,那也不对。站那说话不腰疼,可吃起来扒查口揽的(比谁吃的都多)。

怕老何准备的菜不够吃,我们还专门从城区买了鸡腿,鸭脖,牛肉,还有狗球麻吊的凉菜。中午满满两桌,不管咸也好,淡也好,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吃起来就是香!

据何武说,利用门前的闲置宅地,开办自助餐产业,不仅让游客自己体验了劳动过程,而且还吃得舒服。每到旺季前来游客门庭若市。一个旺季下来,收入在50万左右。他说,还准备年内把房前屋后栽上景观树,建造一个屋檐下的“喷泉”,再把KTV,乒乓球办起来,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