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末日记》之二十四:到黄龙看郁金香

时间:2021-10-21 10: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15年3月29日    周日

陈天华

十堰市长江房地产的老总刘斌约我们栏目组到黄龙观赏郁金香。我让同事们都把小孩带上,一只羊子也是放,十只羊子也是放,要欠欠个大人情。

刘斌是老婆的高中同学,按辈分又喊太爷,辈分虽高,但做人低调。加上他和我们栏目是合作关系。老婆说我眼皮子浅(见识短),不该宰他,可老刘不是这样想的,觉得是我给了他的一个表现的机会,心里还偷着乐呢!公司派的四辆车,一大早就开过来了。

在景区门口,40元一张票,围的实透透的(水泄不通)。后面还排着长队。正着急呢,在区政府工作的老乡徐林强正好抽在景区值班,看到了我,老远斜货(打招呼)。见面一曲弄(交头接耳),二话没说,直接从包里掏出4个工作证,一次进克4个,再从窗子递出来,来回传递,我们就这样鬼鬼祟祟地溜进去了。

20多个人,一人40元,也为老刘节约了800多。老刘说,天华人缘好,会来事儿,为我节约了钱,中午给你多加几个硬菜。   

进了景区,地还是那个地,花还是那个花,不同的是花的品种多了。赤的黄的红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看得眼花缭乱的。据景区工作人员说,景区是有规划的,虽然靠河流区域的景点还是毛呸呸(雏形),但,一直木有停工。我们看到,在景区最大的草坪上,技术人员正在现场刨抄(施工),据说区里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通景区“环形”,与各景点连为一体。

中午饭是我定的,每个人都有私心,我四弟正好在景区边儿齐(旁边)开了一家农家乐,提前就定好了,还给四弟交代不是我掏钱,大鱼大肉乌龟王八狗鸡巴乱吊(乱七八糟)只管上。没想到,我弟弟是个有心人,听说我们要过去,又是扳竹笋,又是扳春芽,两桌子一半都是土菜,一个个吃的跟狼巴子似的。荤菜不说,光土菜赚的钱就够一家人吃半个月。

花花娇子人抬人。我知道老刘是个喜欢“戴高帽子”(要面子)的人,我们多说几声谢谢,他钱花了心里高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