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锦盛嘉苑党支部:“红色物业”里的夕阳红

时间:2021-10-21 09: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郧西县锦盛嘉苑“红色物业”党支部,有这样4名老党员,本可在家颐养天年,但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积极发挥余热,投身于基层社会治理之中,服务基层群众,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用红心点亮了民心。

组织联建的“主力军”

2019年初,锦盛嘉苑党支部正式成立,4名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退休的人员被推荐进入支部班子,并同时兼任几个党小组的组长。支部书记彭玉炳、支部副书记王恩远、副书记李传银、支委曾金刚……老党员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成为“红色物业”党支部的主力军,深得小区住户信赖,也使红色基因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得以传承和发扬。

他们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将积攒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老党员们积极向上级党组织争取专项资金,向物业公司协调房屋,组织党员、业委会成员和物业负责人去其他小区学习先进经验,为物业管理出谋献策,联抓联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服务联动的“排头兵”

在与物业的服务联动中,支部老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倾心为民排忧解难,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物业服务更加贴心到位。

对于电动车充电难这个长久以来困扰住户的烦心事,彭玉炳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由党支部牵头,联合多方力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小区32个充电桩的安装,让住户与物业的关系大为改观,也让小区物业对依靠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有了信心。

党支部常年开展邻里守望、互助互爱活动,支委每人结对帮扶一名困难人员,默默守护小区弱势群体。2020年疫情期间,几名老党员主动请缨到各楼栋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

矛盾联调的“润滑剂”

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小区环境,老党员们主动参与矛盾化解,对小区沉积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进行梳理,提前介入解决,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与物业联动,妥善处理矛盾,有效发挥“润滑剂”和“消防员”的作用。

近年来,该小区先后被评为全市文明物业小区”“文明示范小区”“物业管理贡献企业”“平安物业小区”及全县“十星级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几名老党员在“红色物业”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实现了党支部、物业、业主共建共治的多赢目标,也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为民服务的赤诚情怀。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