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环卫局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时间:2021-10-21 07: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李建玉 报道: “生活垃圾要分类投放,物业公司要做好引导和管理。”近日,市环卫局工作人员深入城区多个社区、小区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市容环境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9月下旬以来,市环卫局聚焦难点、多措并举,着重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和分类实践。

市环卫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志愿服务、党员下沉社区等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入户200余户,发放资料500余份,以宣讲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意义,普及分类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同时,市环卫局组织专人进行垃圾分类考核检查。该局分类办紧扣省级示范社区创建标准,集中对城区36个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设施配置、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系统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以检査通报的形式下发至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同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定期复查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