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武当山特区开班

时间:2021-10-20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杨志敏 报道:10月20日上午,湖北省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武当山特区开班,来自全省17个市、州、神农架林区文物管理部门的180位基层文物保护工作者参加培训。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姚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成林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军参加活动。 

沈明云代表特区工委、管委会,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从事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特区全面贯彻 “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保护工作方针,既精心呵护人类文化遗产,又让宝贵的文物“活起来”。此次培训班,是推动武当山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全区文物保护工作者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推进全省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余萍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坚定做好文物保护事业的信心与决心。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省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全面夯实基础,着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依法管理水平。全面补齐短板,着力解决文物管理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全省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培训期间,国家文物局、北京市古建筑设计研究所、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等有关专家和学者将围绕《新时期文物保护工作政策、思路与要求》《建筑遗产保护理念和技术》《文物保护项目流程监管》《基本建设中的文物保护》等内容进行辅导培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