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降垃圾,二楼平台成了垃圾场 十堰民警发出这样提醒!

时间:2021-10-20 11: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胡硕 报道:10月17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接到业主徐女士报警。徐女士是卢浮宫小区的一名业主,发现因常有楼上的住户将垃圾顺手扔下来,其住所外的二楼平台成了垃圾场。更可气的是,还有人从楼上吐痰、扔烟头下来,差点落在她身上。

民警赶到现场,徐女士所指的二楼平台是位于她家阳台外的一块空地,四周放置着一些晾衣服的铁架。二楼平台平时是徐女士在使用维护,基本她每周都会打扫一下,由于平台相对于楼栋主体凸出一块,也就成了楼上高空抛物的着陆点。“经常有生活垃圾被扔下来,最多的是烟头,偶尔还有人往下吐痰。”徐女士抱怨道。

民警在现场查看了物业监控,由于二楼平台处于监控死角,众人未能发现高空抛物的具体人员。 随后,民警向小区物业提出指导建议,调整小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及拍摄角度,以此来监控高空抛物及坠物的现场再次发生。同时,民警还建议该小区加大高空抛物方面宣传,在公告栏内贴海报、告示,加强对高空抛物行为的劝导。

“我们社区民辅警也会定期在小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普及民法典关于‘高空抛物类’问题的法律知识,让小区住户知晓法律责任、相互监督。”民警还告诉徐女士,如再有类似情况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民警提醒:高空抛物就像隐藏在头顶的不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即使是从高空丢下的小物件,也极有可能酿成大祸。切实维护“头顶上的安全”,需要每个人严格约束自己,管好自己的手,对高空抛物说“不”,避免发生严重后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