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开展首例婴幼儿全身麻醉手术

时间:2021-10-20 08: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专家们为患儿实施气管插管全身麻醉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方金柱 报道:刚满周岁的幼儿不慎跌落导致骨折,近日从太和医院转入西苑院区后,两家医院多科室联动,为患儿进行全麻手术,术后复查骨折复位良好。据了解,这是该院区开展的首例婴幼儿全身麻醉术。

月初,该患儿不慎从高处跌落,致左肱骨髁上骨折,后入住太和医院创伤骨科。因同时患有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几天前,患儿转入西苑院区外科。太和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徐圣康,太和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麻醉学硕士、西苑院区麻醉科业务主任王宇,西苑院区外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会诊讨论,为其制订手术方案和麻醉方式。

“患儿年龄小,我们为他实施了气管插管全身麻醉+臂丛神经阻滞的麻醉方式。”王宇说,气管插管全麻的优点是能保证患儿术中呼吸道通畅和麻醉医生对其重要脏器的调控,也便于手术医生操作。对麻醉医生的要求就是要精准把握麻醉药物的剂量,密切观察患儿情况,保障手术安全。

随后,手术团队在全麻下,为患儿实施了左肱骨髁上骨折切开复位钢针内固定术,术后X线复查骨折复位良好。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