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民警“抱摔”制服家暴男子 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

时间:2021-10-19 20: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培 报道:10月17日,东岳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廖女士(化名)报警,称自己被家暴,请求民警帮助。

派出所副所长张旭迅速带着民警赶到廖女士家,因廖女士的丈夫郑某曾多次有暴力行为,西区所民辅警也曾多次出警调解纠纷,对他们家的情况比较了解。

当民警再次上门劝解时,郑某狠狠地瞪了廖女士一眼,称这是自己的家事,不需要民警插手。他一边态度蛮横地将民警向外驱赶,一边用言语威胁廖女士。这时廖女士惊惶地躲到民警身后,并向门外跑去。郑某见状冲到走廊上拉扯廖女士。正要动手之际,民警冲上前,一个抱摔将郑某制服,“当着警察面还敢动手,铐起来!”

随后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调解。据悉,17日晚上,廖女士和郑某因孩子的教育问题发生争吵,郑某动手打了她,廖女士无奈再次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对郑某进行了普法教育,并现场出具《家庭暴力告诫书》,警告郑某无论是不是夫妻关系,都不能伤害他人,否则将会面临刑事责任。郑某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今后将控制自己的脾气,做遵纪守法的公民。民警还耐心劝导廖女士,生活中遇到困难可多与社区辅警沟通,如果再次遭遇家暴,一定要及时报警。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