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下班路上“捡”一哭泣小娃 俩女辅警紧急找寻中偶遇孩子爸爸

时间:2021-10-19 16: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卢雨薇 报道: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的太感谢了!”10月18日,朝阳路派出所辅警王玉琴、刘莉下班途中发现一名走失男孩,随后通过多方查询,成功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当日下午,朝阳路派出所辅警王玉琴、刘莉下班经过大都会时,远远听到有小孩哭声,循着声音找去,他们发现街边有一个两三岁的男孩正在啼哭,孩子周围也没有大人陪同,王玉琴和刘莉判断,孩子可能与家长走散了。

王玉琴、刘莉立即走上前安慰孩子,缓解其情绪,周边群众听到孩子的哭闹声也围过来查看情况。王玉琴、刘莉两人向群众表明身份,表示可一起将孩子送到派出所帮助孩子寻找家人。就这样,两名已经下班的辅警带着小男孩儿准备重新返回派出所。

在前往派出所的途中,王玉琴、刘莉两人不断向沿街店铺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孩子,行至如意商场附近时,一商贩提供了重要信息:就在5分钟前,有一个穿毛衣的男人正在四处打听有无看到一个走失男孩。王玉琴、刘莉决定兵分两路——王玉琴带着孩子在原地等候,刘莉沿着如意商场与大都会附近寻找孩子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刘莉在如意商场后门处见到了正在打电话寻找孩子的男孩父亲。

见到爸爸,孩子立即停止了哭泣,开心地投向爸爸的怀抱。为保险起见,刘莉和王玉琴仔细查看了男子的手机资料,里面有许多小男孩的照片,并联系到派出所接警台查询了其相关信息,确定眼前的男子确实为男孩父亲。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