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雨夜,竹山一陡崖下传来阵阵猪嚎 医护消防民警都来了

时间:2021-10-19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红 报道:雨夜,一辆满载生猪的货车不幸翻入山崖,车上司机被困,急需救援。在接到报警后,竹山县人民医院急救站急救人员迅速出诊,与消防员和民警合力,通过绳索下到山崖将被困司机救出。经检查,司机多处肋骨骨折,入院治疗后病情稳定,目前已能下地行走。

10月15日晚8时10分,竹山县正经历一场降雨。这时,竹山县人民医院急救站的电话铃声响起:“潘口乡鱼岭工业园通往养猪场的路上,一辆拉猪的货车发生侧翻掉进山崖,司机被困,请立即出诊赶往救援。”

接到竹山县120指挥中心指令后,竹山县人民医院急救站急救人员迅速拿好急救装备,紧急赶往事故现场。

约十分钟后,急救车来到一条蜿蜒崎岖的山路。道路狭窄且泥泞,一侧便是陡崖,加上下着雨,急救车在谨慎行驶的同时以最快速度赶往事发地点。很快,消防车和警车出现在眼前,停好车后,急救人员迅速换上雨靴和雨衣,投入到抢救中。

“山崖下约十米远处,只见一辆货车平躺着,并传来生猪的嚎叫声。”医护人员介绍,司机被困下方,消防员、民警、医护人员迅速就位,由消防员放下绳索后,几名消防、民警和出诊柯医生一起,顺着绳索下到事故车辆处。

由于山崖较陡,且满是泥泞,向下移动很吃力。抵达事故车辆后,只见车辆车头损毁严重,伤员已从挡风玻璃摔出窗外,其处于半清醒状态,可听到轻微的呻吟声。伤员自诉全身多处疼痛,尤其是胸部和腰背部疼痛厉害,出诊的柯医生对其进行全身初步体格检查,确定伤员生命体征暂时基本稳定。

随后,柯医生与消防员一起,将伤员固定在托运担架板上。而后,在场人员齐心协力,崖上人员用力往上拉,崖下人员则拖着担架向上攀行,约半个小时后,伤员成功被转运至地面。

“终于上来了,我快没力气了。”此时,医护人员的白大褂早已被泥水染成了黑色。尽管精疲力竭,但出诊医护人员没有怠慢,依然坚持把伤员抬上救护车,为伤员吸氧、监护和建立静脉通路,安全将伤员护送到竹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行进一步检查。

据悉,当时两辆货车从养猪厂出发,其中一辆货车不幸翻车坠入山崖,另一辆货车司机立刻报警。民警、消防、医护人员到场营救受伤的货车司机。现场救援结束之后,买猪的老板随即去了医院看望受伤的司机,第二天又设法将山崖下的猪转走。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