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夜!这两个小毛贼摇摇车里偷“钢镚儿”,结果栽了

时间:2021-10-19 16: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徐明国 报道:初中毕业后16岁周某和15岁的徐某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竟然对小区内一商店门口摇摇车、冷柜下手,结果被公安机关抓了。

毛贼猖狂 撬坏摇摇车、冷柜

8月28日晚,周某在家吃完饭后,通过QQ联系徐某到茅箭区柳林沟口附近见面。大约23时左右,两人见面后先后从江苏路、苏州路步行到了张湾区汉江街道阳光栖谷商业区附近。

29号凌晨1时左右,两人先后翻过阳光栖谷门禁进入栖谷小区,当走到小区内一商店门口时,周某无意间看到门口摆放两辆摇摇车,就上前晃了一下 ,发现有响声,猜测可能有硬币。于是,周某和徐某趁着周围没人,用在路边捡到的一个小铁棍开始撬动摇摇车铜锁,大约不到5分钟时间摇摇车铜锁就被俩毛贼撬开了,先后把两个摇摇车盒子里面的硬币全部装到了一个随手捡到的袋子里,准备离开。

这时,周某发现不远处还有两台柜式冰箱,周某和徐某就配合用力,将冰柜门掰开了一个小缝,把手伸进去拿了几瓶酸奶和红牛等饮料。盗窃到硬币和饮料后,两人按进入小区的路线原路翻越出了小区。

盗窃所得 用于胡乱挥霍

随后,两人打车来到三堰,用偷来的硬币在某小区附近吃了顿早餐,买了香烟、槟榔等,然后又把剩下的硬币换成了纸币,并在附近宾馆开了房,一直睡到下午才回家。

近日,周某和徐某均被汉江路派出所抓获。周某说:“硬币拿到后,我们数了数,大约有四、五百块钱,这些钱都用于我们当天吃喝、住宾馆了。”在汉江路派出所周某、徐某交代了他们的违法事实。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有这类“摇摇车”的商家,多留个心眼,非营业时间要将摇摇车收在店内或者将硬币回收,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也提醒那些想通过这种方式不劳而获的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必受严惩。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