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岁男孩偷玩具屡教不改 无奈妈妈带他到派出所"上一课"

时间:2021-10-18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汪丽君 实习生 贾寅鑫 报道:8岁的儿子多次偷拿商店的玩具,但每次教育过后孩子照样犯同样的错误,无奈的妈妈只好将孩子“送”到派出所,让警察给孩子“上一课”。10月13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接待了这样一对母子。

8岁儿了多次偷拿商店玩具

母亲求助派出所民警“上一课”

“妈妈我再也不偷别人东西了。”

“你跟我说没用,你跟警察叔叔说!”

10月13日下午,一位女士带着一个男孩来到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男孩带着哭腔哀求着妈妈,但是妈妈却不由分说的将男孩拽到了警察面前。

“这孩子我们已经管不了了,实在不行你们把他关进小黑屋去……”面对警察,孩子母亲严厉地说道。

民警安抚好母亲孙女士的情绪后,才了解到了事情原委。原来,这是一对母子,男孩叫小涵(化名),因为当天在学校小卖铺偷拿了玩具被老师请了家长。

小涵妈妈告诉民警,小涵一直有这个“坏毛病”,每次都对小涵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但是一直都没什么效果,为此小涵妈妈已经被老师、小卖铺老板多次叫到学校。

小涵妈妈表示自己什么方法都用了,自己和丈夫都是做生意的,平时只要是儿子的要求自己一定都会满足的,但是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会变成这样。无奈之下孙女士便带着儿子来到了派出所。请求民警对孩子进行教育,希望帮助孩子戒除恶习。

民警耐心作工作

男孩定下“认错书”

民警了解到情况后,问小涵知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可能是因为紧张,小涵迟迟不肯开口,民警就耐心开导交流,告诉小涵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错了却不改正。见小涵还是不开口,民警就把纸和笔给了小涵,告诉他把自己想说的写下来。

“以后我再也不偷东西了……加上这一次我已经偷了11次东西了……妈妈每次打我都是为了让我不再偷东西……”小涵将自己犯的错误都写了下来,并且还向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偷东西了。

最后小涵也在自己写的“认错书”上签了字,盖了手印。“既然签字还按了手印,就一定要做到,不要再犯错了,不然叔叔真的会把你抓起来的……”在民警的悉心沟通下,小涵做出了改正错误的保证。

家长求助警察管孩子并非个案

民警提醒教育还是注意方法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东岳路派出所也接到了一对父母的求助,因为儿子不听父母教育,在学校里打架闹事,无奈之下的父母只得向派出所求助,让警察把他儿子“关起来”,好好教育教育。

像类似的事情,近年来警方也接到不少,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家长用警察来吓唬孩子,这并不妥,这会让小小年纪的孩子对警察产生恐惧,以后真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也不敢向警察求助。

另外,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教养孩子不仅仅只是一味的给予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多给予心理上的关怀,理应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增加同孩子沟通交流的次数,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以平等、宽容、倾听的方式帮助其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而非想着吓唬和教训孩子,这不但不能起效,相反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