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团伙盗窃沿街商铺财物,做案13余起终落网!

时间:2021-10-18 17: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戈阳 实习生 贾寅金 报道:10月14日,茅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多日调查工作,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先后抓获四名该团伙成员并追回部分被盗赃物,一举破获13起盗窃沿街商铺、摩托车案,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我的店铺里价值1万多元的香烟被盗了。”10月4日一大早,店主付某匆匆打电话报警称。接到警情后,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进行勘查。据店主称,前一天晚上他9点钟关了店,第二天早上7点到店发现门锁被撬,烟柜里的烟被盗窃一空第一时间就报了警。 随后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根据案发时间进行了查看,发现作案嫌疑人是几个年轻小伙。

就在民警对该案实施全力侦查时,随后的两天里,刑侦大队又陆续接到位于京东路、上海路等多家烟酒商铺被盗警情,通过调查情况获悉作案人均为一到四人不等且都是采用破坏门把手的手段实施盗窃。 “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小伙,采用的手段也是一样”办案民警凭借丰富经验及职业敏感性,初步分析这些盗窃案由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为了尽快破案,维护辖区营商环境及社会治安稳定,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班,对近期多起盗窃商铺案进行串并侦查,通过监控视频、现场勘查等多种侦查方式锁定了其中3名可疑嫌疑人,其均为社会无业人士,有过盗窃前科。

随后,民警对这3人轨迹进行了追踪。10月13日、14日,茅箭分局刑侦大队先后将李某、王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等三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三人为减轻罪罚主动交代了还有未抓团伙的身份信息及其它盗窃摩托车的案底。

据李某等3人供述,他们有一个较大的“朋友圈”,里面有很多都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因为经常在外面玩,开销比较大,听这个圈里的“朋友”说盗窃来钱快。为了满足平日吃喝玩的开销,他们决定成为“朋友”的小弟,向“朋友”学“技能”盗窃店铺、摩托车,同时他们也约定盗窃来的赃物会分给“朋友”共享。

10月14日,民警根据被抓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又抓获了该团伙里的另一名嫌疑人张某,而经调查发现张某在当天凌晨1时许才在北京中路盗窃了一家商铺。

经核实,从2021年9月25日至10月14日,该团伙采取破坏门把手、接线打火的手段盗窃沿街商铺、摩托车案等13起,涉案总价值4万。他们将盗窃来的烟及摩托车一部分自用,另一部分以远低于市场价转卖给其它商户及个人。

目前,民警通过相关工作已追回部分赃物并返还受害人,案件在侦。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