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年级男孩迷路雨中徘徊半小时 交警暖心"护航"帮其找到家

时间:2021-10-17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634459820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陈敬明 报道:15日晚,天空正下着雨,张湾大岭路口一个小男孩来到执勤交警身边,哭诉找不到家了,正准备下班的十堰公安交管局交管大队民警立即协助男孩找家。

当晚,交管大队教导员丁勇与辅警尚虎在张湾医院路口值晚勤,晚上6时30分,执勤结束准备驾车回家,此时一名穿着校服的小男孩来到交警身边,哭哭啼啼诉说找不到家了。

民警耐心询问,孩子自称叫刘某军,在广东路某小学读二年级,刚从河南搬家到十堰,家长、老师电话均不记得,已在街头徘徊了一个半小时,衣服早已湿透,彷徨无助之下才求助警察叔叔。

民警先是安抚孩子的情绪,详细询问后得知孩子在小赵家沟居住,当即驱车陪孩子一起去找回家的路,并告诉孩子放心,一定把他送到家长身边。

在小赵家沟里,民警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孩子的家。此时,孩子的妹妹在路口等哥哥,哥哥迷路了,妹妹没钥匙也进不了家,准备出来找哥哥。孩子的父母在附近农贸市场工作,最早九点多才下班。交警将兄妹俩送到家,走之前叮嘱兄妹俩关好门不给陌生人开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