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十堰考生人数创新高

时间:2021-10-16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黄元骏 沙校来 报道:10月16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在湖北医药学院开考。十堰考区今年报名964人,创历年新高。

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擦亮我市湖北省法考基地的“金子招牌”,守护好全国示范考点的国字号荣誉,市司法局秉持严考务、严考纪、严防疫的“三严”原则,确保2021年法考顺利开考。

严考务,全力以赴投身考务工作,提前在考场实施全流程演练,做好网络、电脑、人员等突发或偶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考务人员考试当天提前三小时到场,再次检查梳理,确保考场考位、设施设备等安全无异常。考后,按人收卷核查,确保收发一致,机考交卷正常。

严考纪,“检”无遗策。从入门、候考到落座,严把检查关口,严防替考、夹带、抄袭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考场入口处使用人脸识别仪对考生进行比对、查验,因疫情还增加了红外线测温。所有考场均安装有监控设备,并能实现远程巡考。考场附近还停放有应急电源车、应急通讯车、消防车等,以保障考试期间电力、通讯万无一失。

严防疫,要求考生于考前14天(10月2日)起,通过司法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模块,坚持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完成在线信息填报。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均按防疫工作要求,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入场后,考生依次接受体温监测并扫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转至临时隔离观察场所休息后复测,仍超过37.3℃的,由医疗保障组进行综合研判,可继续参考的,由考务工作人员做好记录,考生签字确认到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据介绍,通过客观题考试人员,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届时2020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和2021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